M.懒云☁️

想把每个角儿都写一遍,感受怹们的心情

成南|失眠

张九南将头抵在窗台边,眼下的青黑印证着他已经失眠很多天的事实。这段时间高九成去出差不在家,张九南在家独自面对着微博里对他的谩骂以及诋毁,他一时间觉得这世界变得有些陌生,即使是相声演员也堵不了那么多的狠毒的嘴。难道是师兄弟们的嘴皮子不行了,又或者是他张九南之前骂他们骂的不够?显然,都不是,悠悠众口,总一些不明事理的人,这些人哪里会有耐心找寻事情的因果,他们肆无忌惮的将自己的情绪垃圾倾倒在无辜者的身上。


张九南低了低头,调整心情装作无事发生的模样给他日日思念的人拨通了电话。“成哥,你明天会回来吗?” “应该是的,九南你先坚持坚持,我尽量早点回去陪你,好好吃饭睡觉啊!”,高九成走在回家的路上,他知道张九南心里不舒服,便加急完成工作提前赶了回来陪他,想给张九南一个惊喜。


给高九成打过电话后,张九南心里暖了一点。至少在他现在最难过的时候,还有高九成一直陪着他。心里不再紧绷,慢慢放松下来,失眠带来的影响也随着涌了上来。张九南突然感到眼前发黑,赶紧扶住墙壁,他晃了晃头,想要看清楚一点,却一直对焦不上,他的脑子里也阵阵发晕,嗡嗡作响,疼痛促使他捂住胸口,胸腔里有些发闷,稍微动动身子便感到痛苦不堪。


随着时间流逝,他渐渐变得已经无法感知疼痛,只觉得难以呼吸,氧气好像在绕着他走,他不得不依靠着本能用力呼吸,但是每一次用力都让胸腔里痛不欲生。他的眼前渐渐变得模糊,最后的记忆便是看见高九成开门后愣住然后向他奔来的身影......


高九成本来幻想着小孩看见他会多么高兴的奔向他,又或是激动的不知所措,可是打开门的一瞬间一切幻想瞬间破灭,取而代之的是惊恐和慌乱。张九南扶着墙站在正对门的阳台上,另一只手紧紧捂住胸口,费力的大口呼吸着,抬着头看着他,小孩连对他扯出笑脸的时间都来不及,就似那破败不堪的落叶一般缓缓昏倒在地下。


高九成来不及思考,直接扛起张九南往医院赶去,手心和额头上的汗珠无疑体现着他的紧张和害怕。经过医生一番检查救治,高九成这才终于找到了小孩昏倒的原因,他这才离开没几天,张九南便给自己憋出了一身毛病,他简直不敢想象究竟是经历了什么样的恶语相向才会让一向开朗乐观的张九南失眠这么久。


直到看见昏倒的张九南终于醒了过来,高九成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张九南观察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又看见一旁满脸担忧的高九成,赶紧抱了抱他 “成哥,你怎么回来这么早,我都不知道。”高九成撇了撇嘴“我辛亏回来的及时,再晚一点我都不敢想。能说说吗,怎么失眠这么久了?” 张九南看着眼前满眼是他的高九成,几天攒下的委屈直接化作眼泪喷涌而出,“成哥......你会不会觉得我好没用,一直在拖累你,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怎么办啊......”


高九成看着难得落泪的张九南,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张九南极少有哭泣的时候,大多数时间都表现的坚强且无所畏惧,此时如此脆弱易碎的样子倒更让他心疼。“瞎说什么呢,没有你别人还不认识我是谁呢,怎么什么都没有了,你不是还有我嘛,我养你总还是养得起的啊!乖乖,别哭啦,困了没?要不要睡会儿?”


张九南抱的更紧了一些,声音糊上一层困倦感 “谢谢你啊成哥,你对我真好,我真喜欢你啊。我好困,我们回家吧...”高九成点头应下,带着些许笑意领着张九南回家。


张九南已经很困了,几天连续的通宵生活是他之前没有的,眼皮越来越沉重,刚沾上床便再不想下来。高九成没有打扰张九南睡觉,为他倒了一杯水放在床边,便轻手轻脚的离开了卧室。高九成帮张九南熬上了粥,转而切了小号对那些乱说话没素质的人们告诫着:“不要把你的怒火闲心发泄在无辜的人身上,造谣是违法的,不想收到法院传票就不要违法乱纪!”


床上的张九南睁开双眼爬了起来,他看到高九成为他留好的粥,心里也不再那么不悦,看着在沙发上睡着了的高九成,张九南偷偷为他盖上了一条毛毯,坐在一旁的地毯上一边喝着粥一边看着高九成。目光逐渐转向高九成还没有关掉的手机屏幕......他哥还有小号?张九南好奇的去看内容,不由得心里有些开心,他有成哥,那些小人一点是因为没有成哥这么好的人太羡慕他才来诋毁他的。想到这,张九南内心更加喜悦,也不再像之前那样难过了。


“成哥,你就是我最好的良药,有你在我身边真好。”高九成当然听见了,这么重要的话他怎么可能错过,“傻孩子,以后可不能再这么折腾自己了!” 张九南听见高九成的声音愣了愣,反应过来到:“那当然!有我成哥在,我什么都不怕!”


第二天清晨,张九南还在补觉,高九成起身去为张九南准备早饭,张九南这今天不睡觉给身体所带来的损伤可不仅仅是多睡一会儿就能补回来的。他问过医生,熬夜带来的伤害绝不只是睡觉睡回来就没事了,需要很久的调理才能恢复到原本的状态,高九成心疼他眼下留着的青黑色,寻了许多法子想着给他恢复恢复,多养养。


张九南醒了,看着床边柜上高九成照例为他留下的一杯水,发着呆。他哥果然还是心疼他,不舍的骂他,换做其他师兄弟,除了张云雷,还有谁事后不被好好教训一番?


张九南起身跑去抱住在为他忙碌的师哥,心中满是幸福,他不在乎了,滚吧,那些不明是非的小人!谁在乎他们的看法,他的身后有安慰他的师兄弟,有一群坚定站在他身后的姑娘们,有他成哥,他拥有那些没素质的看戏者所没有的一切,他有什么好难过的!


“成哥,谢谢你一直在我身后。”

评论(27)

热度(61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