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懒云☁️

想把每个角儿都写一遍,感受怹们的心情

霄海|再见啦思思

纯文字2300+,甜的甜的~

关九海摊坐在四方桌前,看着散场后空荡荡的观众席发呆。张霄白站在桌后,看着眼前日渐憔悴的人,心里满是心疼,直到后台所有人都离开,张霄白才缓缓试探着催促到,“九海?走吧,回家吧。”张霄白上前想要扶起化成水似的关九海,却被关九海拍开了手,关九海自己扶着桌子站了起来,迈步拉着张霄白向后台走去。


原本一切都应该好好的,可是思思的突然离去让爱闹爱说的关九海感到不适应,像换了个人似的,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只能试图通过疯狂报复着他自己来缓解压力,他疯狂地演出并对观众和粉丝们承诺绝不会因为私人情绪而影响节目效果。姑娘们听着这些话也只得偷偷心疼他,都已经那么难过了还要强撑着演出,就连路人都心疼他,姑娘们怎么会不心疼他,“如果忙起来就会忘记一切悲伤。”关九海期骗着自己,想要用工作充实着生活,想要忘记思思的离去,天天泡在剧场,不敢回家看到空荡荡的屋子,更不敢去看张霄白为思思安置的墓碑。


屋子里没有迎接他的小狗,不会再有人因为他回家而感到开心喜悦,不会再有追着他讨要零食的身影。关九海不肯哭,似乎这是对自己作为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最后的倔强,可是怎么会不难过?思思陪了他这么久,他后悔之前怎么没对思思更好一点,怎么没有再多陪陪她,他一直把思思看作亲闺女一样对待,不肯叫她受苦也不舍的骂她,为什么她离开的这么早......


张鹤伦一开始其实是非常坚定的不同意关九海这样糟蹋自己的,废话,真要按照他的要求,一天到晚都演出,连着两个星期,在半夜还要开车和下一个地方来回跑,然后接着演出,而且根据张霄白的透露,关九海这两天还有点犯着胃病总会不太舒服,这还怎么能保持他这位的身体健康身子骨无碍?真的是还没到他张鹤伦的年纪就已经不如他张鹤伦的身子骨硬朗了。可是即使队长和其他队员再心疼他,再怎么劝说,关九海也不拿自己安危当回事,依旧死缠烂打的求着张鹤伦去和栾云平说,恳求人家同意。


师哥们心疼小师弟,可是不忍心他再苦苦哀求下去,总归只能勉强算是同意了他的请求,他们这群师哥也只能麻烦着张霄白多照看着点了,别再又叫人累坏了身子。接下来的日子对张霄白来说实在有些煎熬,关九海好像不再会感到劳累似的,每天除了编排包袱对本子练基本功和演出也不干些别的,整天泡在书房,偶尔实在受不了了累到极点或者感到实在困倦时才会无意识的软下身子瘫倒在书桌前。当笔杆从手中缓缓滑下,这才算是让自己熬了很久的大脑才稍微休息一会儿。


张霄白心里也很是心疼关九海,便总试着给书房留了一点门缝,好经常看看关九海是否又瘫软在椅子上,好方便给人盖上毯子免得人又落下点病。张霄白时时照看着他,这才叫关九海显得不那么无助。张霄白不敢将关九海从忙碌中拉出来,他也怕关九海不敢面对这一切事实。


当时发现思思已经去世时他是陪在关九海身边的,他亲眼看着关九海放大的双眼,看着原本平静的脸逐渐瓦解,惊恐与无助取而代之。关九海甚至不敢去抱住思思的尸体,他怕他真的会因为她冰冷的体温落下眼泪。张霄白无奈只得揽着关九海,无声的安慰着有些轻轻发抖的人,不时,关九海站了起来,那表情坚定的甚至让张霄白产生了一切都过去了的错觉。可惜错觉就是错觉,看着舞台上咧着嘴笑的僵硬的人,他哪里还不明白?


这可终于算是快要熬到头了,下了台的人也不再撑着笑,只是默默强撑着身子拿了钥匙去开车,张霄白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太一样,这疑惑一直持续到他最终发现关九海是浑身颤抖着把自己扔进车里的。“关九海,”张霄白盯着眼前蜷缩着的人“你胃疼是不是。”关九海紧紧握了两下方向盘“我没有,你别管我。”


虽然张霄白非常的生气眼前的人这自虐的架势,但到底也总归是自己心疼人家,看着眼前人的状态,他哪里敢放任他自己拿着钥匙开车回家。到底还是放心不下,张霄白没再说什么,也没什么动作,关九海倒也没催他,接着保持沉默不语的状态。“关九海,你心疼思思的死,可是我也心疼你啊。”张霄白先行开了口,却发现眼前的人保持着原先的姿势一动不动只是趴在那。“九海?”“嗯......”张霄白担心他刚想再细问问,关九海却伸手按住了他。


“霄白......”等到那人再次抬头唤着张霄白时,张霄白精准看出关九海发红的眼圈。关九海微皱着眉头,嘴角轻瘪着,满眼都是难过和委屈,“我累......我还疼,好疼好疼......”眼前人轻启红唇,缓缓吐露自己内心的悲伤。


关九海是最不会忍痛的,他怕疼,平时擦破皮都要向张霄白哭诉好久,有时切菜切到手时更是要疼出生理盐水的向张霄白撒娇大哭,张霄白也心疼他,总是按着关九海轻轻的给他处理伤口,轻轻的吹着伤口,像哄小孩一般的哄着他。可是连一点小伤口都忍受不了人儿却忍了这么久不肯吐露自己现在足以让他疼晕过去的胃脘,没有人觉得这是好事。


张霄白轻轻揽过脆弱的人,为他揉着胃,“哭出来就好啦,思思肯定不希望你把自己累坏了的对不对?”怀中的人儿轻轻抽泣着,“怎么办啊,没有人会像思思一样陪我那么久了,她还没有主动亲我一回呢啊......嘶呃......”关九海大哭起来,却又被痛到紧紧抓住张霄白的袖子。


张霄白心疼的接着揉着,多日的劳累让关九海十分疲惫,胃疼刚缓解不一会儿竟靠着张霄白睡了过去,张霄白安置好关九海,亲自开车回了家。看着眼前眼底青黑一片且脸色苍白的人,张霄白轻轻抚了抚关九海的脸,“那就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吧,我远比思思陪你的时间要长很多。我会永远陪着你,别难过噢,思思只是换一种形式陪伴你。”关九海抬头,伸手紧紧抱住张霄白“......谢谢你,真对不起,这段时间累到你啦!”


张霄白拍拍关九海的手,“这次要好好和思思说再见了,别难过啦,她会看着你的。”关九海抹掉泛出来的泪水,和张霄白到思思的墓前:“再见啦,思思,我会一直记得你的。”

评论(11)

热度(29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